最近我从朋友那里拿了一些细菌回家养~

其实不是什么坏细菌啦!听说它是从台湾带回来的菌,哈哈!就是我最爱吃的yogurt。

平时我就很喜欢吃yogurt,可是yogurt在我们这里非常贵。

一小杯至少要RM2.50,我都不舍得天天买来吃呢!

每次等到有offer的时候会买好几瓶回家慢慢享用~

那天朋友叫我去她家拿yogurt,她叫我自己养(就是自己做的意思)。

她说自己做的比外面的纯正,至少没有添加其它的香料或防腐剂,

我就姑且一试~

说来简单,但养起来可真的有点麻烦~

首先,容器要保持干净,经过8个小时放在户内让它生长,

由稀稀的奶水状变成团状的yogurt,就可以放进冰箱了。

等有空的时候,再从里面舀出一汤匙放进另外一个干净的容器,

再倒一些低脂牛奶进去,又重复之前的程序。

把已形成的yogurt的放进冰箱里面待用,要吃的时候,只要加点新鲜水果就行了!

可是~养yogurt也有点不方便,有时候因为时间关系,我需要半夜起来把它放进冰箱,不然那些细菌就会死掉。

然后我又得再次回去跟朋友讨yogurt“种”了!

吃yogurt有什么好处呢?听朋友说,吃了yogurt会把肚子里的坏菌赶走,

然后肠胃会比较健康,皮肤也会变好,是真的吗?

这我也不懂,我只是喜欢吃yogurt罢了!我觉得自己做的比外面的更加纯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ahui8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